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宣讲会
发布人:孙侨羽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47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师、班主任国家安全意识,3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邀请南京市国安局警官作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加强新时代反间谍斗争》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慧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围绕当前国家安全和窃密 反窃密斗争形式、《反间谍法》相关法律条例和真实案例、如何做好新时代反间谍斗争等三方面展开宣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全体教师学懂弄通新形势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工作方法和实践指导。

   会后,刘英慧对在座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之弦绷的更紧。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要聚焦工作岗位,把安全之堤筑的更牢。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教学、教育管理全过程,扎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领域国家安全。三要加强压力传导,把肩上之责扛的更稳。要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自觉性,落细落小落实岗位责任,守好责任田。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全体教师的爱国能量,增强了大家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能够坚持以身作则,把国家安全意识带入自己的工作生活,带动身边人一起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宣讲会现场

供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图/张婉婷 文/孙侨羽 编辑/孙侨羽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