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孙侨羽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49

   3月14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乐群楼J101教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慧、党建组织员孙侨羽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刘英慧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23年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学院学生党员发展与培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新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对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三是要夯实责任担当,自觉强化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四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心存敬畏、严格自律,以苛责之心律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写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注脚。

   孙侨羽介绍修订后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发展学生党员量化考核实施细则》,《细则》从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工作情况、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全面考察,积极引导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确保学生党员发展公开、公平、公正。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使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提升了政治自觉意识、服务奉献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明晰了努力方向,更为学院新一轮学生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图/朱浩然 文/孙侨羽 编辑/孙侨羽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