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高职)技能大赛电子信息类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项目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人:孙宏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42

38-1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16个部门联合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高职)技能大赛电子信息类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项目竞赛圆满落幕。

来自江苏省内39所高职院校11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采用实际操作形式现场编程,通过产品原型设计、功能模块开发、测试与交付等模块,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产品测试能力以及职业素养。在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还呈现出了出色的团队合作和规范操作水平。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一等奖。其中,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王辰老师、卞志国老师指导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大赛总分第一名

大赛期间,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李振陆、电子信息大类专家组长眭碧霞教授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陪同下,巡视了赛场准备情况并了解了比赛进程。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承办工作,成立由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大赛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部署要求,以节俭、公平、圆满为宗旨,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协同做好赛务宣传、接待服务、后勤保障、技术保障、安全保卫、网络保障、医疗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确保大赛成功举办。有序高效、公平公正的赛事承办工作赢得了大赛领导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

技能大赛不仅是一场竞技盛会,更是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学校始终将技能大赛与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相结合,积极推动了专业标准修订、课程教学改革和学生职业技能提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江苏省职业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专家组工作会议

裁判培训会议

领队会

竞赛工作人员会议

潘旭海陪同专家组巡视赛场情况

成绩发布会



竞赛赛场场景



教务处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