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赴泰州开展“赓续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孙侨羽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312

   从党的初创到新中国成立,泰州都是党活动和战斗的重要区域。在新四军东进北上抗日、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事件里,泰州都有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2023年11月18日,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赴泰州开展“赓续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8日上午,学院党员教师前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杨根思烈士陵园开展现场见学活动。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真实的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遗物,重温了新四军坚持抗战、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到新四军战士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奋勇杀敌的战斗精神。随后,党员教师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杨根思烈士陵园,从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影像资料中追忆杨根思烈士波澜壮阔的生平和他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三个不相信”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党员组织生活馆,泰兴市党校孟亚丽老师为党员教师们做《人民的力量》专题党课,详细讲述了80年前新四军东进黄桥与顽敌进行黄桥决战时涌现出的巾帼英雄们,党课的最后聆听了一曲耳熟能详的《黄桥烧饼歌》。接着,中共泰兴市委党校辛仕同志做《泰兴人民革命斗争史》专题党课,回顾阐述了泰兴人民革命斗争历史以及需要我们传承的精神,进一步激励在座党员教师们在学习党史中升华初心、践行使命,要以胸怀天下的使命情怀积极投身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下午,学院党员教师前往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的祁巷村进行参观学习,全国劳模、祁巷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雪其应邀做《富民路上党旗红》专题讲座,全面讲述了祁巷村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产业为先、争创一流”理念,经过20多年的努力奋斗,四次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完美蝶变。随后,在与会同志的见证下,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慧与祁巷村党委书记丁雪其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与江苏金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银花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切实为职业本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好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南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员教师们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合影

南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员教师们在杨根思烈士碑前合影

南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慧与全国劳动模范、祁巷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丁雪其为校村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南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慧与江苏金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银花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图/孙侨羽 编辑/孙侨羽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