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青春答卷——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人:孙侨羽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2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帮助青年大学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15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关工委携手栖霞区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和“红十月”老党员工作室在全院学生党员中进行红色文化宣讲,开展“红色文化讲进校园”主题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加强理论思维,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思想理论成果。

   青田雅居社区“红十月”老党员工作室成员杨德永爷爷为同学们带来了“赓续红色血脉 书写青春答卷”——《从十月到青田》主题宣讲,讲述1956年毛主席来到栖霞区十月公社那段红色记忆,以及在毛主席精神鼓舞下,十月社村民团结奋斗、勤劳致富、建设家乡的过程,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用功读书,要有“能吃苦、敢拼搏、勇创新”的精神,遇到困难不惧怕,面对挑战不退缩,争做积极奋进、乐观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党员爷爷讲那些过去的故事,观看影像资料进一步了解“红十月”文化,感受祖辈为建设家乡做出的贡献。最后,党员爷爷热情地邀请同学们来社区“红十月”老党员工作室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现场师生表示很期待去奔赴这场“十月约定”。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将凝聚全院师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