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共建心向党 互促共进映初心 ——南工计算机学院党委与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人:蒋燕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充实党建联盟力量,构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工作格局。10月14日上午9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与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共同开展“联学共建心向党 互促共进映初心”联学共建活动。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青田雅居社区党员代表、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峰主持。

  共建仪式上,青田雅居社区党委书记朱珠、南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慧分别致辞,表达了对结对共建的大力支持和美好期待。双方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创新社区治理、服务辖区群众等方面达成共识。在与会同志的见证下,南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英慧与青田雅居社区党委书记朱珠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为“党建结对共建基地”揭牌。

  共建仪式中,邀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德慧上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内容,获得青田雅居社区党员的高度评价。尧化街道青田雅居社区党委书记朱珠以《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建新功》为主题,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内涵丰富,贴近实际,给与会同志带来了一场精彩且生动的精神大餐,让大家从中汲取不一样的力量。青田雅居社区党委领导、党员代表在计算机学院领导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学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北京精雕学院实训基地。

  校地共建聚合力,双向赋能共发展。下一步,学院党委以此为契机,与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共同探索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扩大“朋友圈”,发挥职业院校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为高校青年搭建成长实践平台,把学院智慧、动能、力量向社区一线“引流”,做到联动“零时差”、“零距离”,实现双向赋能提升。


党建共建揭牌仪式


南工计算机学院党委与青田雅居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合照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编辑/蒋燕 审核/ 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