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围绕“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课程共建 举行联办校协调会
发布人:杨正芹  发布时间:2023-07-22   浏览次数:607

2023716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了 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联办校分院院长与专业负责人协调会。来自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学校的二级学院院长及专业负责人,一起共同商讨软件工程技术专业及网络工程技术专业的课程共建共享事宜,会议达成共识并形成了课程共建任务清单。

   

 

图 协调会与会代表与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我院胡光永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学校职业本科专业建设框架,解决了职业本科的特征和专业建设的重点、课程建设的逻辑等进行了深入阐述。胡院长强调,落实国家、教育部及江苏省政策文件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的重点任务,而核心是衔接课程的开发,建设高质量的课程需要深悟课程理念、发力产教联合体等新驱动力等方面。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方武院长和刘中原老师,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杨绚渊院长和吴捷副院长,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石范锋院长和生桂勇老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吴兆立院长、王昕副院长和李黎老师,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沈宫新副院长和周胜老师,分别介绍了各校的专业建设和联建情况,共同探讨了融入产业、课程开发、资源共享、教材共编等课程建设的不同方面。

在集中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共建课程资源、如何管理本科班、如何提升学生归属感、如何设计前后端一体化课程、如何加强工业软件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每个人都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为共建课程及课程资源提供了丰富的思考和实施方案。

最后,胡光永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课程建设是一项长线工程、系统工程,课程建设要围绕“五有三性”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依据学生发展规律,课程要从职业本科生的职业胜任能力、全面发展等方面来开发课程内容,课程建设中充分发挥各校的优势,大家统一课程认识,协同起好步,高起点建优专本衔接类课程,并共同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落实到课堂中。

本次协调会的成功举行,是落实我院计算机类专业的高本衔接发展思路和方向的再动员,通过互动、交流也加深了各校之间的了解与工作联系。后继工作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将进一步构建联办校之间的合作机制,强化本次协调会形成的任务清单的跟踪落实,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计算机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