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追寻精神密码 汲取奋进力量 共筑南工辉煌”党日活动
发布人:解宇宁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586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1121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与离退休党支部在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合组织开展追寻精神密码 汲取奋进力量 共筑南工辉煌专题党日活动。
   一、追溯红色经典,感受革命情怀

   活动开始,党员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馆内的图文材料、历史场景和珍贵文物,生动地再现了人民解放军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业绩。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在胜利纪念广场瞻仰了红色群雕,面对雕塑,全体党员老师向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追溯红色经典,感受革命情怀,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党员教师们深刻地感悟到红色经典所蕴含的时代内涵与革命情怀。
   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
   随后,在专题党课教学阶段,渡江胜利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三级研究馆员吴小宝同志为党员教师们作题为《渡江战役与南京解放》的专题党课,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吴馆长用翔实的史料素材和生动的视频资料向大家展示了渡江战役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南京天翻地覆的变化。
   三、学党史,铭党恩,守初心,担使命
   “
学党史,铭党恩,为进一步巩固本次参观学习的成果,党课结束后,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在接下来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大家齐心协力,拼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完整拼图。两项活动不仅锤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与集体意识,也使得党员教师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再一次让党员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初心使命,明确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草长莺飞,日丽风和……”在全体党员教师《渡江战歌》激昂的朗诵声中,本次专题党日活动落下了帷幕。
   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党日活动非常震撼、触及心灵,坚定信念革命到底 军民团结 奋勇争先 攻坚克难 勇于牺牲的渡江精神,让大家汲取到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南工人,要切实把党员意识、党性观念强起来,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振奋尽责有为的精神状态、保持严守纪律的作风形象,为全面推进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解宇宁 编辑/张婉婷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