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人:孙宏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5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624日在敬业楼415会议室开展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

   团总支书记张婉婷总结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取得的成果:学院95%以上的同学云端组队,按照就地疫情防控的原则参加了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七彩四点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事迹被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官微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50余次,获评“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学院《长征路上101所希望小学城乡互动课堂云支教模式调研》、《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调研》在2021年挑战杯红色专项比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张婉婷根据文件要求,深入解读"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国情观察实践团”“乡村振兴实践团”“民族团结实践团”这几个全国重点团队的实施办法和活动内容。她鼓励各团支部围绕文件要求再接再厉,结合专业特点、支部团员青年特点,服务家乡建设,有创造性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邹烈刚高度肯定了学院以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他要求从团支部、学院等层面组织重点团队,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突出工作特色、合理确定规模人数,安全有序开展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