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寻访红色江西,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孙宏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5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寻访红色江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6日至20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重走长征路,共享云课堂”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先后前往南昌、井冈山。“斗争是一门艺术,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注重策略方法。”通过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同学们感受到,从战略谋划到战术使用,中国共产党人在南昌起义中展现了非凡的斗争艺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茨坪是井冈山革命遗址最为集中的地方,里面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看着这些红军战士留下的一针一线,时刻鞭策和提醒着我们幸福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进取,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处展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历史的主题性纪念馆,馆陈展现了中央红军长征的全景历史以及于都人民无私奉献支援红军的鱼水之情。参观后,同学们感动于老一辈革命者无比坚毅的革命斗争精神,并从中汲取红色基因传承的力量。长征不仅是一次伟大的军事创举,更是一次具有深远影响的政治动员和精神感召。

   在这次寻访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走访,访谈江西省文化名人,参观纪念馆等多种形式,深切感受到“知识从实践得来,再回到实践中去检验”的道理真义,更深刻感受到红色历史文化蕴含的浓厚革命精神,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肩负起应有的历史担当。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