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我和党的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人:解宇宁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523

2021427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教一501举办我和党的故事演讲比赛。

为继承先辈们的优秀品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激励年轻大学生敢于奋斗,热爱学习,无私奉献,提高自身思想的境界,培养集体主义和热爱祖国的情怀,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决定利用晚自习,开展我和党的故事演讲比赛。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努力担当起新时代青年身上百年重任,不负先人期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阶段的胜利。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始终将忠诚的政治本色摆在首位。作为大学生,认识了一个个铮铮铁骨的民族英雄,见识了一次次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种种事迹中看到了党对人民绝对的忠诚,那就是在国家有难时不畏生死、挺身而出,在人民群众利益遭到损害时先人后己、勇往直前,没有一点犹豫、一丝怠慢。学习党史不仅是为了学习先辈们的精神,更是为了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执行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虽然坎坷多艰,却壮志不改,虽然历经沧桑,却勇往直前。在一百年的岁月里,从血风腥风的抗日战争,到艰苦卓绝的解放战争,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如火如荼的发展生产,到改革开放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产党创造了无数惊天动地的伟业,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李大钊、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是勇敢、坚定和执着的象征,正是他们的浴血奋战,才让中国从黑暗走向光明。还有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李素丽这样的党员,正是他们的无私奋斗,才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可以说,在短短的一百年里,共产党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政党最强大的生命力,谱写了人类社会最壮丽的奋斗史。

重温红色经典,学习继承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发扬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青年。党章党纪提倡的,我们要带头去做,党章党纪禁止的,我们坚决不做,只有谨言慎行,求真务实、忠于职守、扎实工作,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能传承与彰显优秀共产党员的红色气质,让中国共产党人爆发出强大力量。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张婉婷  编辑/解宇宁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