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理想·信念——我的一点认识》专题党课
发布人:解宇宁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581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1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邀请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张国泰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题为《理想·信念——我的一点认识》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张国泰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历史上最美好、最合理、最进步的社会。他用视频+讲解的形式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方志敏、江竹筠、许云峰三位英雄人物的故事,并一同追忆了那段历史,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有着崇高的理想、坚定信念的政党,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在座的都是入党积极分子,年轻时就要求入党,是你们有志向、有追求的表现。紧接着,他向积极分子介绍了最高理想和共同理想的辩证关系,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需要经过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
   最后,张国泰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国际歌》,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在校期间,既要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又要扎扎实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要做一个又红又专的好青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这一殷切希望。
   张国泰老师的党课内容详实、精彩、深刻,进一步激发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和投身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做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青年。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解宇宁 编辑/张婉婷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