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人:解宇宁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58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2021616日下午1630在敬业楼415开展了“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竞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2020级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英慧老师为竞赛致辞,她首先肯定了同学对党的知识学习内容、形式的创新,同时她期待同学们赛出信念和忠诚、赛出知识和本领、赛出快乐和友情,通过知识竞赛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着学生预备党员梁笑同志宣读比赛规则: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官方网站、人民网主办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微信小程序作为比赛平台。此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1.小组赛,此阶段由6个队伍组成,6个队伍抽签分成三组进行七局四胜制对战,胜者晋级下一阶段。2.巅峰赛,此阶段由3个胜者队伍进行单循环七局四胜制积分赛,各队伍对战胜场数之和将作为队伍最终得分,如发生三队平分情况,则加赛一轮,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通过激励的角逐,共读会二组耿雨乐、从恺怡、黄宇飞等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引导支部学生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要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更加深刻认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对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作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理论修养,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张蕾  编辑/解宇宁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