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12月第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孙宏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705


各二级学院、班级:

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1年12月4日至5日举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采用NCRE全国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苏教考社〔2021〕7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考试费用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70元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70元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Ms Office 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70元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80元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80元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6月25日9时至7月7日1650时(逾期交费系统自动关闭)

2.报名对象:在校在读生、2021届毕业班学生

2.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选择“江苏省”进行报名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

3.学校考点名称:320024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4.网上报名主要流程:

 

5.网上报名需使用ETEST通行证账号登录,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PETS、CET)中通用。若考生已有ETEST通行证,则直接登录报名;若没有该账号,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后再进行报名。

三、报名注意事项

1.2021年考试大纲及教材详见“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教材栏目”(http://ncre.neea.edu.cn/html1/category/1507/899-1.htm),

2.同次考试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点报名,请考生仔细阅读考点报名公告中的信息,根据考点要求进行报名。在所报考点已开考科目中选报,且报考科目数不能超过该考点的限报科次数。

3.考生的姓名如出现生僻字,可以用汉语拼音全拼或“囗”代替。

4.考生上传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图像大小最小为192*144(高*宽),彩色,最小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要求存储为jpg格式,图像文件名为*.jpg,照片大小:20-200KB。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考生应上传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上传的照片不合要求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5.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须在系统限定时间范围内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请考生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物价局关于公布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通知》(省财综〔2013〕103号)精神,我省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1至3级70元/人,4级80元/人。

6.如发生重复支付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在全国报名结束后统一将重复支付的考试费原路全额退还。

7.考生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考场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2021年11月25日9时起,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8.个人网上报名的考生须本人填报报考信息并对所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自负。

四、报名咨询电话

考生如在报名缴费期间和准考证打印期间遇到缴费及系统相关问题,可拨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10-82345361进行咨询。

其它问题可咨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陶老师15077880991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