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全国第60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人:孙宏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546


2021327-29日进行的全国第60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全院所有年级的学生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考试的种类进行报名。本次考试统一使用2021版考试大纲,并按照新体系开考各考试级别。一至四级均采用无纸化考试形式。

2019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 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本次可选级别种类及费用如下: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考试费用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无纸化

90分钟

70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70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70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无纸化

120分钟

70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70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无纸化

120分钟

70

Ms Office 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70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无纸化

120分钟

70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70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70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无纸化

120分钟

70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无纸化

90分钟

80

数据库工程师

42

无纸化

90分钟

80

按照考试体系相关规定,四级获证须获得相应三级相关证书,三级含三级以下的证书不再需要提前获得上一级证书。二三级可以同步报考。

在校生报名缴费方式: 1.缴费平台缴费:http://pay.niit.edu.cn2.关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自助服务”微信公众号缴费报名。微信公众号的密码同第一种方式(一般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报名时请务必正确选择所报科目。

一、报名时间:20201228202113(截止时间:13日下午17点,过此时间,交费系统自动关闭,务必按时交费报名),报名日期截止后不再办理补报名。

二、报名对象:仅限在校在读生

三、报名要求:报名时务必仔细选择自己要报考的科目和类别,一旦报名并缴费成功,报考科目不再更改,并作为本次等级考试的考试科目。

四、疫情防控须知:

1.所有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详见附件1,请考生自行打印,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登记表和声明书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

2.所有考生须在考前14天申领“苏康码”,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本人苏康码信息,接受检查。

3.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免耽误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不得参加考试。

4.  考生如在考前出现身体状况异常,或经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综合研判评估,如考生不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5.考生备考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赴考时应做好个人防护。

五、报名咨询:025- 85864105     孙老师、安老师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