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奔小康,助推双胜利——离退休直属党支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工会党支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张婉婷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250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老干部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对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工作的要求,离退休直属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工会党支部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直属党支部及共建单位非常重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讨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人员安排、安全保障等具体环节。学校的老干部、老党员报名非常踊跃,除了年老体弱、不在南京的同志外,就有32位老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1022日上午,离退休直属党支部的老党员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工会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共44人,在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本海的带领下,赴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佘村位于南京市近郊,处于青龙山、大连山两山相夹的山谷中,毗邻佘村水库,存留潘家祠堂为代表的明清民居,传统工艺、宗祠文化底蕴深厚是江宁地区现存山水田园聚落最为典型、历史人文传统要素最为丰富的村落之一。这里现在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首批试点村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佘村社区紧紧围绕振兴乡村的战略部署,大张旗鼓地开展佘村特色田园乡村试验点的建设和全域特色田园乡村的建设,使贫穷落后乡村变成了环境优美,道路整洁,遍地的花草树木,家家都住上了新楼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了显著的绩效。

调研走访后,老少党员慷慨万千,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欢欣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在服务脱贫攻坚国家战略上,充分发挥我校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不遗余力,奋勇争先,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未提供存档原图(离退休直属党支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工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