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党旗 重温誓词——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为党庆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解宇宁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648

71日,在党的生日之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接力传旗,重温誓词为党庆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发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展示IT学院专业优势,利用各种软件制作集旗帜、誓词、声音一体的入党誓词宣读视频,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传递方法以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为第一传递人,传递内容为:党旗、入党誓言文字配图、重读宣誓。传递顺序为第一人传递给下一人,直至传递至全体党员。
活动开始后,学院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多媒体编辑软件制作图片、配上文字,录制誓词。按照一个党员一面党旗一次传递的要求,党旗接力画面为:飘扬的旗帜上方,配以传递党旗人员的入党日期,其意义为个人的政治生日与党的生日息息相关,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在庆祝党的生日时候,提醒党员记住这神圣的日子,记住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以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重读誓言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点开视频,飘扬的党旗背景下,入党誓词展现眼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年的誓词今天读来,仍是激动万分,每位党员仿佛又回到当年入党的难忘情景,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愿意为党奋斗终生。

一面党旗、一名党员、一次宣誓、一次传递,传递的不仅是党旗和宣誓的视频,更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不变的政治追求,活动激发学院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主义热情。各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平凡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庆生、为党增光。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解宇宁  图/解宇宁 编辑/解宇宁 审核/刘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