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专题讲座
发布人:解宇宁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172

3月28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特邀请社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主任生春鸿老师为学院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员们做了题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担当》的开班专题讲座。
  生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为主线展开话题,为学员们生动阐述了新时代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并通过PPT和视频为学员生动地展现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过程。而后为学员们介绍了伟大的哲学家及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和伟大思想,为大家展现了一位在19世纪就有着前卫眼光的马克思,我们今天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为掌握观察世界、分析问题提供有力的哲学武器。讲座最后,生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寄语向学员们提出要求,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培训中认真学习,立足信仰,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不断奋斗,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精彩的授课。
  本次青马班的开班第一课,使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帮助学员们确立并坚持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观,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不断加强对学员们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的培训,使他们真正成为广大同学中优秀的中坚力量,怀揣一颗赤诚之心,为今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传稿部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