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积极投身“500娃娃学非遗”活动
发布人:张婉婷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695

       为了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3月27日至28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协助南京市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开展500娃娃博物馆内学非遗活动。在两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协助馆内人员,为540名小学生提供非遗体验活动, 获得主办方和参加者的一致赞誉。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在老师与学生之间穿梭,全力配合传授非遗技艺的老师,做好小小班主任工作:收发工作牌,引学生进入学习场馆,发放课程材料,分发学习工具,维护课堂秩序,协助学生制作,做好学习反馈,处理场馆垃圾,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非遗课程丰富多彩,中国结、葫芦画、贴布画、花灯、剪纸、泥塑等一个个有趣而具有艺术性的非遗文化项目课程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一个文化中国课堂。志愿者们用汗水、微笑与热情助力于非遗传承,以良好的素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体味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走进民俗文化”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多年来,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今后他们也将继续发扬志愿精神,结合专业特长,彰显新时代高职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