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赴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服务非遗体验活动
发布人:张婉婷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490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3月2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南京民俗博物馆进行了“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协助馆内工作人员的工作,共同为在场的小学生提供非遗体验活动。
  秦淮灯彩甲天下,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是南京老城文化的见证和缩影,同时也是南京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的重要展示地。元宵节当日,志愿者们携数十名小学生一起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制作花灯,用一盏盏亲手制作的秦淮花灯庆祝元宵节。通过理论加实践的学习模式,在制作花灯的同时,志愿者们与同学们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了共享非遗的快乐。在短短一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虽然天气寒冷,但是“雷锋精神”让大家激情不减,为传承非物质文化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既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又要将“雷锋精神”永存心中,并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其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