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提高求职技能,法律保障权益”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张婉婷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157

  为了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增强毕业生就业法律观念,加强毕业生在实习与就业过程中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0月31日晚18:15,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教四楼415室举行了“提高求职技能,法律保障权益”就业指导讲座,学校社会科学部高永沛老师主讲。
  高老师通过多个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订立、履行和解除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劳动合同的内容,劳动合同的订立时间,休息休假的权利。高老师也详细解释了加班工资计算办法,如何远离传销陷阱、变相收费、黑中介以及学生兼职法律风险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了解解决劳动争议的合法途径。最后,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积极为大家解答疑难问题。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18届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他们在就业实习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