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与学校离退休协会成功举办“饮水思源 感怀师恩”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人:张婉婷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194

又一个收获的季节,硕果飘香;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飞扬;在秋韵荡漾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9月13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与学校离退休协会成功举办了“饮水思源   感怀师恩”教师节庆祝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团总支书记茅晓薇与学生代表来到中山校区职工之家,和近二十位离退休老教师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其乐融融的师生联欢活动,学校离退休协会理事长周系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国泰等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为了体现同学们对老师们诚挚的祝福与感激之情,同学们为老教师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康乃馨,并在活动室的墙上用写满祝福的便笺拼出了“师恩”二字,老教师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出热烈的欢迎。活动伊始,主持人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全体师生向老教师们表达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播放了南工院版《成都》,领略了学校的美丽风光,之后,离退休老师们深情合唱了铿锵有力的男声小合唱《强军战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同学。赵云仁和陈明响两位同学为老师们献上精彩的相声表演、同学们还带去了充满温情的手语操表演,紧接着80多岁高龄的王荣槐老师深情演唱了《驼铃》,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活动进行过半后,老师们又和同学们一起体验了传统民俗游戏--“投壶”,每个人都玩得不亦乐乎。最后钮怡蕾同学饱含深情地演唱了《天亮了》。活动结束后,全体老教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向可亲可敬的老师们表达了无尽诚挚的感激之情,同时也使同学们树立了尊师重教的意识,以自身感恩反哺的行为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