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党校学员至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学习
发布人:茅晓薇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16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对党员和学生的廉政教育,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和分党校学员在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学习活动。
  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致力于廉政文化宣传。馆内分为主题展厅、专题展厅、廉政长廊、报告厅和视听室。在馆内讲解人员的陪同下,全体党员师生和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我国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一进大门的“廉镜”便牢牢吸引住了大家的视线,由雨花石拼接的“廉”字镶嵌在立镜之上,使每一位经过此镜的同志都能在镜中看到自己的形象和一个“廉”字,从而能够感受到廉政的力量。在专题展厅,第一篇章的“旗帜鲜明,构筑防线”部分陈列了一些对我国社会进步具有引导作用的廉政文化著作,从而突显出从政人员立场要坚定,要紧紧跟党走;第二篇章的“探索实践,创新发展”部分介绍了宣传廉政文化的十种做法,还陈列了仙林大学城各大高校对廉政文化建设进行探索实践的图片资料;第三篇章的“文化博弈,激浊扬清”部分展示了腐败官员以及模范代表的照片,两者形成鲜明对比,前者用于警示,后者用于树立榜样,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和述说,师生们认真学习了建国以来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廉洁从政的要求和采取的严厉惩治措施,观看了廉政文化的实物展示及漫画作品等。
  学习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文化主题教育,让大家的道德和灵魂受到了进一步洗礼和升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面对诱惑,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履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