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徐吴-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
发布人:茅晓薇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317



敬业乐群,在专业学习中焕发光彩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徐昊同学事迹材料

       徐昊,男,汉族,19975月生,中国共青团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移动1521班班长。曾获黄炎培特别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联想”杯全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一等奖、2017年江苏省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项目技能大赛一等奖、南京市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 “最佳创意奖”、2017Google高职大学生暑假夏令营《创意马拉松》作品赛最佳创意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刻苦学习 硕果累累

       作为南工院学子,自入学以来,他一直秉持着“敬业乐群”的校训。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三年学习生涯中,他对于移动互联网领域一直充满着热情,不断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大量的相关知识,极大的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他又加入移动开发工作室,因为表现优秀,他被选中为移动开发团队参赛人员,备赛2017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最终在经过4个月紧张而又严格的训练后,他们团队代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2017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项目,皆荣获一等奖。同年7月,经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部邀请,他们团队参加了2017Google高职大学生暑假夏令营《创意马拉松》作品赛,在与全国优秀的大学生激烈的竞赛中,通过他们组所有成员的不懈努力,最终荣获最佳创意奖

他在软件设计领域也稍有建树。2017年他作为第一专利人,经过指导老师指导,设计并开发了日程管理App——“ToDo”日程管理软件,并申请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与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传承技艺 不断创新

       在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参加党校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现已成为一名建党对象。同时他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在甘家大院,他与民俗文化传承协会的同学们一起,为其开展的文化展览进行志愿服务,深刻的学习到了宝贵的志愿服务经验。在江苏省非遗传承人剪纸文化展上,他与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为文化展进行志愿服务,在文化展上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剪纸传承人的高超技艺,深刻的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正因为这些机会跟这些国宝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接触,他和团队便萌生了结合自己技术为非遗传承人服务,弘扬非遗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想法。

2016年间,他在所在创业团队中担任软件工程师,本着弘扬非遗文化,传承工匠精神的初衷,他与团队参加了多项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市第二届青年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中《乐享非遗私人定制平台》项目计划书中荣获最佳创意奖,既让广大非遗传承人进入大众视野、让人们再一次着眼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也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或是创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恪尽职守 敬业乐群

      工作上,在大一、大二两学年间,他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担任编辑部部长。这期间,他和团队编辑并发表了大合唱、运动会、优秀宿舍等多系列文章,并荣获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为展现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优秀形象,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2017年的学校年度评奖评优中,他因为积极上进、品德优秀、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均在班级名列前茅,加之自身优异的全国技能竞赛成绩和突出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最终荣获黄炎培特别奖学金。在校期间他也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身为南工院的学子,无论身在学校、社会,他都会秉持着“敬业乐群”的校训,始终为学校、学院、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他的座右铭是:不问成败利钝,只问良心要做,便立志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