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孙英杰-2017年南工院年度大学生人物
发布人:茅晓薇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363


坚强让生命勇敢绽放,执着为梦想插上翅膀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孙英杰事迹材料


孙英杰汉族19961021日生。中国共青团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1511班的学生是一名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学干十佳”、省级“三好学生”等称号、以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20165月荣获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76月荣获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特等奖。

事迹材料

孙英杰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1511班的学生,是一名共青团员。两年前,他怀揣梦想,肩负着父母的殷切期望,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两年的时间里,他一直秉承“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学习理念,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检验自己,一步步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

勤学苦练、兢兢业业,工作学习两不误

他是班级同学口中的学霸。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他每天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都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他一直铭记一句话:“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情不是未知的东西你不知道,而是已知的东西你还不知道!”两年中,他的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多次在班级里名列第一,并在大一就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和三级考试。

他是班级学习委员,是同学们的“课后老师”。他经常利用晚自习时间为班级同学补习专业知识,将学习心得、方法以及学习笔记分享给大家,并鼓励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一起进步。课外时间,他会对学习有问题的同学一对一指导,帮助他们走出学习误区。他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课余时间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班级情况,思考解决办法,是老师与学生心灵之间的桥梁。他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一致称赞

甘苦与共、戮力同心,团队合作展风采

“人心齐,泰山移。”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微不足道的,只有找到团队,团结一心才能成就大事。也正因如此,他积极地寻找团队,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在竞赛中提高自己。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他入学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全国竞赛。在团队中,队员之间虽然是竞争关系,但是每天队员们都会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心得、方法,每天都会一起熬夜学习到很晚,最终在决赛中拿到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些经历也在初入大学的他心中埋下了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种子,对他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同年,他还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是对他影响最大、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竞赛。参赛项目庞大复杂,对于他们整个团队来说,难度系数非常大。在六个月的奋战过程中,团队里的所有成员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通宵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他们都坚定了一个信念,在他们心中,没有什么是比完成项目更重要的事情了。最终,他们在大赛中获得了江苏省特等奖的好成绩。

孜孜不倦、授业解惑,为人师表不逊色

他是第八届“蓝桥杯”竞赛集训队的学生教练,每天都会陪着学员完成数十小时的训练,熬夜为学员们批改试题。即使是寒假期间,也会进行视频面对面的讲解与练习,督促学员完成作业经过半年的训练,学员中成功晋级国赛4人,并获得全国一等奖1名,三等奖3名。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 。作为“向阳学堂”的“C语言讲师”,他严格要求自己,每周上课之前,认真准备课件练习题,以学生听课的角度出发,思考讲课的方式,列出教案,设计教学环节,尽可能地保证每个学员能听懂,都能跟上节奏。课堂上,他会根据学生的掌握情况灵活安排教学进展,尽可能的将同学们的问题在课堂上解决。课后他会认真做好作业批改以及答疑工作。

正因他入学以来不懈努力与奉献,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干十佳”等称号,并摘得学院唯一的江苏省三好学生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荣誉称号。

一个人时要像一个团队,一个团队时要像一个人。大学期间的学习、竞赛经经历他变的更加成熟稳重顾全大局,更加接近自己的梦想。现在的他蓄势待发,去征服下一个更高的目标,为迎接更美好的人生不懈攀登。

所获荣誉:

1.2016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75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

3.20176月获得第十五届中南谷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特等奖

4.20165月获得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大学C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