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为了更美好的南工院砥砺前行”——校领导给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师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上新学期党课
发布人:茅晓薇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9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孙爱武以“不忘初心 为了更美好的南工院砥砺前行”为题,给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师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上党课。孙爱武书记主要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以‘七一’讲话为指引,建设一流高职名校”、“‘不忘初心’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孙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主要内容,指出“七一”讲话既是一次回望历史的纪念,95年昂扬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人间奇迹;又是一次面向未来的宣示,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使命在肩,吹响了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冲刺的号角。孙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意蕴深厚、体大思精,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孙书记重点强调,我们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指引,建设一流高职名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致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真正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活跃起来。每名党员都要以学习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部门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鼓足工作干劲,为学校的“十三五”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孙书记指出,到2020年,学校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学校应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前提,加强技术技能精英人才的培养。孙书记为支部党员详细阐述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六个一流”、“八大战略”、“治理创新”,并强调“不忘初心”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在认知历史中寻找初心,在把握现实中强化初心,在谋划未来中坚定初心。
  孙爱武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精彩纷呈,高度激发了支部党员们的工作热情和斗志。党员同志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孙书记的党课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按照学习教育计划,孙爱武书记参加了师生第三党支部“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大讨论。孙书记与支部党员同志们针对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联系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孙书记指出,学校在加强师德建设,希望同志们要以刘凤云老师为榜样,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把学生放在心中,做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