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薪火相传继信仰”党员师生交流会
发布人:茅晓薇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197

    5月31日下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在417会议室举行了“薪火相传继信仰、听爷爷讲入党的故事”党员师生交流会。学院共建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郑法玉老师、张学杰老师、王忠庆老师、张国泰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英慧老师、师生第三支部书记王萍老师、党总支干事胡烈老师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英慧主持。四位老教师、老党员、老书记分别就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后如何工作、生活和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分享。几位老师都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谈到自己的入党经过时都说:“出生在旧社会,家庭子女众多,非常贫困,没有钱上学,是党的好政策让几位老教师完成了大学的学习,如果没有共产党,根本不可能有学上,是在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
  张国泰老师谈到自己从1960年第1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到1982年入党共历时22年。22年间,自己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把入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其间曾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虽历尽各种困难,但对党始终坚信不疑。在谈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张国泰老师说:“我一心跟党走,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我所以22年入党意志不衰,是共产主义的信念支持着我,这是我一生的追求。”
  老师们和党员同学交流了入党、信仰、奉献等话题,在座的全体毕业生党员积极回应、问询。同学都说到,大学三年里,大家都做了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正是从这些“小事”中,体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天和党员老师交流,看到他们理想信念的坚定,非常感动,对未来也更有了信心。
  交流期间,教师党员们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了金灿灿的党徽,张学杰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题字留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活动最后,毕业生党员与老师一起认真誊抄了入党誓词,一字一字写下当初面对党旗的承诺。看着自己手写的入党誓词,党员师生暗自告诉自己:要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入党誓词提醒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