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张婉婷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170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做好就业动员工作,11月3日晚上18:30,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英慧、教学办、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首先,学院邀请上海铁路局子公司上海申铁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何伟军总监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分享”讲座,何总监结合自身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HR关注简历的哪些部分、进入职场后如何“处事”等等。上海申铁杰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何总监、华拓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李经理先后进行了企业校园招聘宣讲。随后,朱琳老师和黄继平老师分别就毕业资格审核、顶岗实习系统填写、离校手续的办理、就业协议书的签订等具体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刘英慧书记对毕业生离校顶岗实习、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的未来进行了细致透彻的分析。刘英慧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摈弃浮躁心理和急功近利的思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从基层做起,积累经验,不要片面追求薪资,“只有沉得下去,才能浮得起来”。她提醒同学们出入社会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敦促同学们要正确积极地认识社会、认知企业,主动地适应社会,忠于企业,安心工作,一定要有“责任心”和“担当”,要有感恩意识,与企业共同发展。
  会后,同学们纷纷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现场投递简历,积极应聘。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实习和就业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