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袁永志-2014年南工院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人:黄继平  发布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288



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袁永志同学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

袁永志,男,1994年10月生,共青团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2级学生;在班级担任班长一职,工作认真、表现突出;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黄炎培专项奖学金;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云安全技术应用赛项获得二等奖,在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与云安全技术应用赛项获得一等奖;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干”、“优秀团干”等荣誉。


个人事迹:

入学以来,袁永志思想上进,学习刻苦,全面发展,在学习、工作与思想上都有较大的成长与收获。

“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教育指导下,他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的为之努力奋斗。

立足自身、服务同学

    作为网络1221班的班长,他勤恳踏实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从不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能以优异的专业技能回报父母和社会;他积极配合班主任工作,协助团支书和各位班委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既锻炼了他自己的组织管理和人际交往能力,又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他说: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他的工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认可,更是快乐的。他所获得的“优秀学干”、“优秀团干”等荣誉,就是老师和同学对他工作认可的最好证明。

勤奋苦学、苦练技能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工作的繁忙并未影响到袁永志同学的学习热情和进度,他一直将提高成绩与增强能力相结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专业成绩名列前茅。

在校期间,他积极准备各类考试,先后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软考中级网络工程师考试、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思科认证CCNA,以及红帽认证RHCSA、RHCE等证书。此外,他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云安全技术应用赛项并获得二等奖、在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与云安全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自立自强、感悟生活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在平时的生活中,他朴素节俭、自强自立。学院领导和老师不仅在物质上帮助他,更是精神上激励他,而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穷志不穷”的真理!在校期间,他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黄炎培专项奖学金”。

在走过的大学生生活中,虽然坎坎坷坷,有酸有甜,然而充实的生活却丰富了他的人生阅历,也使他学到了很多知识、结交了很多朋友。虽然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他会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拉开与贫困的距离。朝夕耕耘,图春毕秋实;寒窗苦读,为学有所成。



座右铭: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