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到底“试”什么
发布人:黄继平  发布时间:2016-07-18   浏览次数:108

面试到底“试”什么

  

面试如此之刁,惹无数求职者折腰,各种提问明枪暗箭防不胜防,新奇提问层出不穷。面试时让人一下头大的境况相信大家都有经历过,许多毕业生就是觉得面试关不好过,致使好多机会没有抓牢,无奈的放走。

   面试,的是你是否真正适合这个岗位。面试几乎是所有求职者要进入一个企业大门的一个门槛,直接和HR面谈,或者由企业中用人部门负责人临时组成的面试组交谈,这都已经是一些明了成熟的面试模式,而近年来,些许企业还出现的一些特殊的暗中面试方式以考察求职者各方面的岗位胜任能力。

  而不论对于何种面试,企业无非想要在筛选人才之初能做出对人才的更多了解,在短时内能更多的对求职者的工作能力,岗位匹配度做出客观有效的评价。此时作为一个求职者,全面地展示自己的真我就显得很重要,不要以为自己对一些工作缺点的掩饰能逃过面试官的眼睛,不诚实会让你首先被拒之门外。当然,这些缺点很多都会在生活的细节上有所表露,这就是为什么企业用暗箭考察求职者的原因所在了。总之,面试,需要真实的自己真实的去表现,坦然得去接受一切问题,就自己的真实想法回答,面试官需要的就是不带面具的你,此时表现的对错不要去计较,对与错应该是面试之前就要解决的问题了。


  面试时注意调节自己情绪,避免紧张急躁,也莫过于是自己的自信心。自信从哪儿来呢?当然是对自己所有求岗位胜任力的自我正面评定,但决不是自我感觉良好,缺少实际依据的夸夸其谈,要建立在对自己个性、能力,对岗位要求的详细了解之上。

   心理紧张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来自缺少了对面试的根本认识而带来的不自信,缺少对自己的清晰认识来做为心理后盾,这样一来自己的工作能力便被掩盖掉了。其次就是对行业岗位的生疏,和面试官交谈时畏首畏尾,说话、承诺毫无底气,给面试官整体映像不好,失败便自然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