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6年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蒋凌燕  发布时间:2016-07-15   浏览次数:834

各单位、各部门:
  2016年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为主攻方向,不断深化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前沿和江苏历史文化发展问题的研究,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努力构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国家和我省工作大局服务,为文化强省建设、社科强省建设服务。
  二、选题要求。申请人可依据《课题指南》确定申报选题,也可另行设计具体题目。依据《课题指南》条目申报的选题,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条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对符合《课题指南》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未列入《课题指南》的各学科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自选课题申报。自选课题与按《课题指南》设计的课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等方面同等对待。跨学科课题要以“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的学科申报。
  三、申报条件。课题申请单位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含处级以上行政职务)。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6周岁(1980年6月30日后出生);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省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2016年6月30日前未获批准结项)的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项目。曾经承担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被中止、撤项的不得申报(自中止、撤项之日起三年内)。
  四、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经费分别为8万元、5万元、5万元。项目类别由申请人根据选题研究内容自行确定。申请人应按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经费管理有关规定,编制合理的经费预算。
  五、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基础研究一般为3年,最终成果为专著或系列论文,专著须鉴定通过后方能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相关资助协议。应用对策研究要根据研究问题的紧迫性和时效性确定,一般在2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其核心观点或重要对策建议原则上须刊登省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动态·社科基金成果专刊》才能结项。
  六、申报要求:申请人要按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6年修订版)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务请申报者使用最新版本申请书,凡使用旧版申请书一律视为无效。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七、申报方式。申报者通过“省社科基金项目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网址:http://jspopss.jschina.com.cn)。申报系统填写方法详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使用说明”。申报者提交成功后,须动态跟踪材料审核情况,确认审核是否通过。为了保证网上申报材料和纸质申请书的一致性,请申报者在完成网上申报后操作打印《申请书》(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公室。
  八、报送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1式4份,其中须含1份原件,采用“1夹2”方式叠放。(2)申报数据表1份(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网上申报系统于6月20日关闭,所有申报项目经我处审核通过后,于6月21日前报出学校。科技处联系电话:85864028,EMAIL:xuanh@nii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课题指南
附件2:申请书(仅供参考,请从申报系统下载填写)
附件3:论证活页(网上填写,不须提交纸质材料)
附件4:申报数据表
附件5: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使用说明

                                                                          科技处 
                                                                       2016年5月30日